4/21/2006

綠洲費尤姆


在結束Insight的旅遊後,我們在開羅還有幾天的時間,除了逛逛開羅之外,也想另外安排到開羅以外的地方遊玩,本來是想選亞歷山卓的,但是詢問過去過的朋友,並不推薦到亞歷山卓,所以我們選了一個綠洲來遊玩!


因為我們對秘魯的綠洲印像相當的好,所以也想看看埃及的綠洲,我們跟Hatem說想看看綠洲,他跟我們說到費尤姆Fayoum去吧!他幫我們安排了車子和司機,這樣比跟旅行團省一倍以上,可是相對的就沒有導遊,我想沒導遊應該沒有關係吧!(其實是有關係的!)


我們一大早就坐車前往費尤姆,離開開羅後,放眼所及的都是一片土黃色,雖是砂漠,卻不是想像中的砂丘,看起來像硬硬的砂土。司機在沒什麼車的馬路上逛飆,嚇得小花不時要向他提醒,"我們不趕時間,真的,慢慢開就好!"但司機老大似乎在開羅塞車塞得太鬱悶了,好不容易有路可以讓他飆,他可不會放過機會。只把車速降低一點後,沒多久又把油門踩到底了!


大約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車,小花看到了一座湖,

哇!這是湖嗎?怎麼看不到盡頭,像海一樣,下車到一個類似渡假區的湖邊(已經有點荒廢),看了一下湖水,還真得很像海水,湖邊長滿了像潮間帶的貝類,應該是鹹水湖吧!司機老大果然不是導遊,沒辦法給我們詳細的介紹,問他許多問題,也大多得不到解答。唉!導遊果然還是重要的。後來找了資料,原來這座湖是Lake Qarun,是埃及最大的湖,它原來並不是鹹水湖,不過已日漸鹽化。這麼大的一個湖,卻無法飲用,不曉得當在砂漠中迷路的旅人,好不容易看到這座湖,卻發現不能喝,會是多麼無力的場景。


離開喀倫湖後,我們到了Qasr Qarun,

司機老大也說不出這裡可以看什麼,我們從外觀看起來也覺得應該沒什麼可看性,所以也沒進到裡面參觀,後來知道這座四方形的建築物,是一座獻給Sobek的神廟,裡面有像迷宮一樣的房間,不過大部分的裝飾品和雕刻都不在了。


再來要去看的是Slim Spring,聽到這個名字也應該知道這個Spring應該不大,不過實際看過後還真驚呀啊!

看到照片左上方那個小泉水了嗎?這個Spring大概和我們的飲水機出來的水一樣大,還真是名符其實啊!不過它的門票費也是便宜的不像話,大概不到台幣10元吧!


最後,我們終於到費尤姆的市區,費尤姆還真大,我們在市區找水車拍照,在拍照的時候,警察就來盤查,司機老大塞了點小費給警察哥哥,我們拍好照片就趕快驅車離開,離開市區後,我們跟司機老大說夠了,我們想回開羅了,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埃及的綠洲之旅。


對於這次的綠洲之行最可惜的就是貪小便宜,應該要有導遊的,這樣或許會有更多的收獲吧!

相關資料:埃及最大綠洲費尤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