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6

金字塔的始祖


世界上第一座金字塔就在開羅近郊的薩卡拉Sakkara的階梯金字塔。


在我們參觀階梯金字塔前,先來看看附近的Titi金字塔,

看起來只像一堆黃士堆吧!不過這可確確實實是一座金字塔喔!這可能也是觀光客在埃及可參觀到內部還有美麗壁畫的金字塔,延著低矮的通道向下,就可以到達金字塔的墓穴,其實和帝王谷的墓穴很像,Titi金字塔內部還有不錯的壁畫,雖然墓穴內也是空無一物,但這些美麗的壁畫還是值得參觀的喔!


在Titi金字塔旁邊有一座古埃及官員Mere-Ruka的墓園,

這座墓園小花的推薦指數可是非常的高喔!這座墓園並非非常有名,但內部的牆上的浮雕卻是精彩萬分,之前所看到古蹟的浮雕,不外乎是神話故事,或頌揚法老王的功績,完全看不到古埃及人的日常生活,而在Mere-Ruka內的浮雕,卻清楚的記錄當時埃及人生活的點點滴滴,捕魚、畜牧、打獵、慶典、嬉戲⋯,這些精彩的浮雕讓我們了解,原來很多東西古埃及就有了,甚至可以看到小朋友玩跳房子的遊戲,還有蝴蝶呢!


沒想到吧!竟然可以在古蹟的浮雕中看到這麼有趣的東西,所以到埃及玩,這個墓園可不要錯過了,當然一定要找到一個好的導遊來解說,這樣你就會發現在墓園內常常會發出喔!的驚嘆聲。可惜墓園內不能照像,無法讓大家先看一下照片,要去埃及玩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喔!


參觀完了Mere-Ruka後,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階梯金字塔了,階梯金字塔是所有金字塔的始祖,它是在Zoser法老時,由大祭司印和闐Imhotep所提議興建的,在好來萊塢的電影裡,印和闐被形容成一位邪惡的大壞蛋,其實他可是一位偉大的建築師,他向法老提出了階梯金字塔的構想,說服法老如此可以讓法老的靈魂直達太陽神,要不是有印和闐這位偉大先進的建築師,也不會有後來近百座的金字塔了!


看過階梯金字塔後,對於古埃及人還是只有佩服兩字,他們在建築的功力上,遠遠超過現代的建築技術,要是印和闐有現代化的建築器具的話,他不曉得會作出如何驚人的作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