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6

阿布辛貝


在西元前1千多年前,法老王拉姆西斯二世在尼羅河的西岸,亞斯文的南方,深入努比亞的境內,鑿山興建了獻給太陽神的神廟,這座神廟就是現今所知的阿布辛貝神廟。


阿布辛貝因為地處偏遠的砂漠地帶,所以一直到西元1813年才被重新發現,後來因為新亞斯文水壩的興建所造成的納瑟湖,將會把這座神廟淹沒,於是埃及政府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66年到1968年間,將阿布辛貝搬遷到更高的位置。


工程人員將神廟切割,然後再往更高處搬遷,所以現在看到的阿布辛貝是位於納瑟湖邊的人工山丘的神廟。不過要不是因為神奇的重建工程,阿布辛貝可能也不會這麼有名。


在神廟的正面可以看到四座將近20公尺的拉姆西斯二世的坐像,神廟的內部也有巨大的雕像來支撐天花板,牆上則有拉姆西斯的豐功偉業,不過最神奇的地方是每年有兩天太陽會直射入神廟的最內部的四座神像上,這兩天分別是拉姆西斯二世的生日10月22日,和他的加冕日2月22日。不過現今因為神廟位置的改變,太陽直射的時間上也不同了。


拉姆西斯二世在阿布辛貝的北方興建了另一座較小的神廟,這座神廟是替他的第一任皇后Nefertari所蓋的。雖然沒有阿布辛貝的壯觀,不過卻是拉姆西斯二世愛的證明。


雖然小花這次的埃及之旅並沒有到阿布辛貝參觀,不過因為它神奇的重建技術,所以還是找了一些資料介紹給大家,對於我們雖然是有些許的遺撼,不過就像熊掌說的,總是留下一些所謂的遺憾,人生才不會太完美吧。

看看別人的阿布辛貝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