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06

漫遊在尼羅河上


尼羅河,孕育埃及古文明的搖籃,也是整個埃及的生命動脈。看過漫畫的人都對尼羅河充滿浪漫的幻想吧,幻想著有朝一日能到尼羅河一遊,看看那些美麗的景色和法老王的英勇事跡。當然我們也對尼羅河抱著興奮的期待心情,所以尼羅河郵輪就成了我們埃及之旅的另一個主要行程了!


我們的郵輪行程是8天7夜,大約是一般行程的2倍時間,可是走的路線其實都是一樣的,從路克索到亞斯文,或是倒著從亞斯文到路克索,我們是繞一圈從路克索又回到路克索。如此安排的好處是可以悠閒的逛古蹟、欣賞美麗的尼羅河。


尼羅河上的郵輪並不算大,因為行駛在尼羅河上需要經過幾個閘門,所以郵輪的大小、高度、寬度都受到限制。不過房間郤還不小喔!像我們住的房間就幾乎和一般飯店的房間差不多,甚至還有個小陽台。其實郵輪就像一座移動的旅館,住起來相當舒適喔!


尼羅河雖然比我想像中來得窄,可是卻是出乎意外的乾淨,沿途會經過不少的村莊,常常可以看到在岸邊玩耍的小孩和辛勤工作的農夫,經過較大的城鎮時也會看到蒙著面紗的婦女偷偷躲在陽台上好奇的觀看著我們,這些動態的生活景像讓古老的尼羅河更添生氣!


在尼羅河上行船,感覺比在海上更為悠閒,坐在陽台上看著岸邊嬉戲的孩童,欣賞著美麗的夕陽,何賞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呢!去埃及觀光,重點也許在神秘的金字塔和動人的古蹟,可是放慢腳步投入尼羅河的懷抱,也別有一番風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