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6

底比斯的神廟


從開羅飛到路克索大約只要一個小時,大家對路克索這個地名可能會不太熟悉,路克索古時稱為底比斯,這個名字應該會比較熟悉了吧!


底比斯的考古遺跡可說是世界上最多的地方,今天我們要先拜訪兩個大型的神廟:卡納克神廟和路克索神廟。


抵達路克索機場時,Hatem就和我們說,埃及的炎熱考驗是從這裡開始的,我們如果可以熬過今天的行程,接下來就不是問題了!果真出了機場就感受到太陽的威力,還好蔭下還可以躲躲四十幾度的豔陽。


我們先到卡納克神廟參觀,帽子、簿長袖、礦泉水是必備的,雖然炎熱,可是在埃及參觀古蹟最好是穿著好走的步鞋,因為砂子很多,穿涼鞋可能會磨傷腳。


第一眼看到卡納克神廟就被眼前保持完好的巨型古蹟吸引住了,很難想像幾千年前的古跡可以保持的如此的完好。

大門前的兩排公羊雕像,和氣勢磅砣的城牆,給人視覺上很大的振撼,進到裡面看到保存良好的浮雕、巨大的拉姆西斯像,美麗的方尖碑,驚人的石柱林⋯( 請按我觀看相片 )實在是美不勝收、嘆為觀之啊!當然Hatem精彩的講說,也揭開了美麗古蹟的神秘面紗。


參觀完了卡納克神廟後,我們就前往路克索神廟,

路克索神廟的規模沒有卡納克大,不過一樣保持的很完整,門前的方尖碑(只剩下一座,另一座在巴黎協和廣場)、大門對面的兩排人面獅身像、拉姆西斯的坐像(埃及到處可看到的人像幾乎都是他,Hatme說他是自戀的雕像狂)、神話故事的浮雕⋯等( 按我觀看相片 )真的要親眼看到、摸到才能體會它的美啊!


在路克索神廟裡可以看到一座小小的清真寺,在古蹟中有一座清真寺顯得非常突兀,不過以前的人那管它是不是無價的古蹟,宗教才是他們的一切,正因為如此,有許多美麗的浮雕都被刻意的破壞了,只因和他們的宗教教義不合,看到了那些被刻意破壞的遺蹟,覺得人類的破壞力量比大自然還要可怕啊!


晚上我們又回到卡納克神廟欣賞聲光秀,不過沒想到晚上的卡納克比白天還要熱,所有的東西吸收了白天的陽光,現在正無情的釋放出它們的熱力,熱氣從四面八方而來,就像是在一座大烤箱一樣,躲都躲不掉,本來以為是晚上,又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行程,所以就沒帶水,這真是錯誤的決定啊!真的,礦泉水在埃及一定要隨身攜帶。


卡納克神廟的聲光秀和金字塔不一樣,它不是靜靜的坐在那裡觀賞,而是跟著燈光和故事進行來參觀古蹟,不過實在是太熱了,遊客也不少,越到後面越覺得煩燥,真有點可惜,這個神廟是我最喜歡的說。


參觀完後我們就回到郵輪上休息了,尼羅河郵輪可是小花下一個主題喔!下一篇就跟著小花和熊掌來搭尼羅河郵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