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6

開羅


想像中的開羅應該就像電影或小說漫話形容般,古老的建築,穿著阿拉伯長袍的小販和駱駝充斥在擁擠的巷弄中,因為熱鬧的人潮揚起的塵埃在陽光下飛舞,其實這一直是我心中開羅該有的印象。


雖然在去埃及前閱讀了不少資料,知道現在的開羅已是一個現代化的都市,和我心目中的開羅相差甚遠,可是還是會幻想一下是否能見到心中的影像。


我們進到開羅市區時已經是凌晨2點多了,可是街上仍然是車水馬龍,經過尼羅河上的橋時,發現橋上和河岸邊竟然還有很多人,開羅人都不睡覺的嗎?後來我們有把這個疑問向導遊請教,他說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埃及人的活動幾乎是從晚上9點後才開始,一直到凌晨3、4點才結束。原來埃及人也是夜貓子一族啊!


在開羅隨處可以看到持槍的軍人(其實整個埃及都是),而開羅的金屬探測器可能是世界上最多的城市吧,觀光景點有就算了,幾乎是所有飯店都有,而且是每個出入口都裝設了一個,一輩子進出金屬探測門的次數可能都沒有在埃及的多。這些其實是埃及為了防止恐怖攻擊所作的防範措施,對觀光客而言,雖然比較麻煩,但也多了一點點保障。


走在開羅的街上,第一個感覺就是吵。開羅的司機非常喜歡按喇叭,我甚至覺得他們沒有喇叭可能沒辦法開車。馬路上擁擠混亂的車潮,使得過馬路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當我們還在左右觀望該如何過馬路時,己經見到開羅人以神乎奇技的方式穿越過馬路了。覺得台灣交通很亂嗎?那真該來開羅看看什麼叫做亂。車子在馬路上到處亂竄,交通號誌也僅作參考而已,神奇的是在混亂的車陣中,竟然還可以看到驢車漫步在快車道中。


真正到過開羅後知道和心中印象相差很多,嘗試的想找到符合想像中開羅的畫面,其實開羅還是一樣熱鬧,過往的人們還是穿著傳統的阿拉伯長袍,只是變的高樓林立,滿街跑的不再是駱駝而是現代化的汽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