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6

埃及的行程


這篇接在開天闢地之後,本來應該先來談談Osiris的傳奇和Horus的王子復仇記,不過我想這篇就放在Horus神殿之前再告訴大家這個神話吧!先來看看熊掌和小花的埃及行程。


我們是在2005年暑假到埃及旅行的,在規劃行程時,我們的朋友都告訴我們暑假的埃及會非常的熱,並不建議我們在暑假去埃及,可是熊掌只有寒暑假可以出國玩,而寒假又要滑雪,所以想去埃及也只能在嚴熱的暑假,對於熱這一點也只好先作好心裡準備,自我催眠一下。(不過七、八月的埃及是真的很熱)


這次的埃及之旅在小花看了一些資料後,並不想規劃成自助行,一來埃及大眾交通公具不方便,再來也不是很安全,很容易受騙(這是埃及最受人抱怨的一點了!),想想至少要像秘魯一樣,每個地方都有人可以照顧。本來是想循秘魯模式,可是熊掌說那樣太不保險,好吧那就跟團吧!


開始是想簡單的找國內的旅行團,可是我們常接觸的旅行社告訴我們暑假因為太熱,很少會出埃及團的,因為我們通常很早就會規劃旅遊(至少三個月前一定會定案),不想有不確定的因素,所以我們找了國外的旅行團,其實我們參加過不少次的國外旅行團,從第一次的澳洲Contiki,再來英國、法國、義大利我們都有部份行程是跟著Insight繞,所以對國外旅行團並不陌生,尤其是Insight。所以我就先參考了一下Insight的埃及行程,覺得他們的行程不會太趕,也都有到我們想去的地方,把他們的行程再加上在開羅多住幾天,就成了我們的埃及行程了。


我們的行程是:前幾天在開羅觀光,然後8天7夜的尼羅河郵輪(大部份埃及的古蹟都在尼羅河沿岸),再回到開羅。我在行前曾經作了每天的行程大綱,我把它放在熊掌的網站上,可以上去看看:
11樓的熊掌


我們前後總共19天的行程,包括因為班機的關係在吉隆坡待了3天,所以在埃及應該算是14天吧!這次的埃及之旅真的看到了不少美麗動人的古蹟,也感受了不同的回教社會,喜歡旅遊的人真的不能錯過埃及。再來就是小花的埃及遊記了,想知道埃及有那些美麗的景點和有趣的事物嗎?不要忘了繼續來捧場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