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6

寧靜的小漁村Paracas


秘魯西南部的Paracas和Ica是我們秘魯之旅的最後一區了。從利馬到Paracas要坐公車約2-3個鐘頭,早上在旅館等著旅行社派人來送我們到巴士站坐公車,等了好久司機一直沒有出現,就在我們差點要自己叫計程車時,我們的司機終於出現了,原來要來載我們的司機出了點意外,就改派另一位司機。可是時間己經很緊迫了,我們的司機發揮他高超的開車技術,以驚人的車速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我們終於在最後一分鐘趕上巴士,真是驚險啊!


巴士出了利馬市區後,兩旁的景觀幾乎都是砂漠地形,熊掌到是蠻訝異於秘魯也有砂漠地形(因為熊掌偷懶沒有作功課,都靠小花,才會不清楚)。在這個季節,秘魯的西半部幾乎都是霧霧灰灰的,就算陽光出來,也不像在高原上那麼強烈,所有的景物都有點灰灰的感覺。沿途欣賞風景、補補眠,終於到了Paracas的旅館了。


這間旅館佔地很大,就在海邊,還有自己的小碼頭,不曉得是季節的關係還是有其它因素,它讓我覺得像東南亞一些沒落的渡假飯店,從一些設施看得出它曾經風光過,就像風韻猶存的舞孃一樣,想要展現漂亮的舞姿郤顯得活力不再!不過我們是來觀光的,飯店的使用率不像渡假那樣,應該還ok!


放好了行李,就到大廳和這裡的導遊會合。他要帶我們去參觀Paracas的國家保護區,這個保護區主要是鳥類的保護,我們先去看紅鶴,可是從瞭望台看過去,好遠的地方才看到紅鶴喔!目視看到的紅鶴小小的,更不用講要用我們的傻瓜相機拍照了。我們又繼續去了類似旅遊中心的地方,了解一下這個保護區的相關資迅。保護區的地形也都是砂漠岩石地形,導遊開車載我們四處逛的時候要我們猜猜看在這裡的馬路是用什麼做的?

原來是用鹽舖成的!真稀奇啊!


這個保護區有特殊的海岸線.為數不少的鳥類,還有一個小小的漁港,自然資源相當丰富,可惜規劃的不是很完善。


作完了Paracas國家保護區的遊覽後,大約也下午了,我們回到飯店,然後就到飯店附近的漁村逛逛,在黃昏的漁港看著海鳥俯衝進海裡捕食,還真是悠閒有趣的經驗。明天我們要坐船出海到Ballestas小島,這個行程應該算是Paracas最熱門的行程,如果來Paracas絕對不要錯過這個行程!到底有什麼精彩的行程呢?下一篇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