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6

沙漠中的綠洲Ica


Ica是我們這次秘魯之旅的最後一個景點了。同時也是我們第一次看到綠洲喔!


從Paracas坐巴士到Ica,本來不需太長的時間,大概只要1個多小時吧!但是我們卻在Paracas的飯店等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巴士嚴重的誤點,等到後來大家都紛紛拿出聯絡電話和各自的旅行社聯絡,我們當然也打了電話,就在我們的旅行社說要派車來接我們後的半小時,巴士終於姍姍來遲,巴士上擠滿了人,我們當然也要努力的擠上車,還好時間不長,本來應該在下午2、3點就該到的,直到晚上8點多才到,真累啊!


因為進到Ica己經是晚上了,也無法仔細看看這個綠洲,所以隔天早上,熊掌和小花就起了個大早,想仔細看看綠洲的模樣,哇!我們的旅館就位於這個小小的綠洲中,綠洲中有一個lagoon,整個綠洲被巨大的沙丘所包圍,真的就跟電影中的綠洲一樣耶!只差天氣不像而以,這裡的天氣霧霧的,天空也灰灰的,不像想像中的綠洲應該豔陽高照。


我們決定去爬旅館後面的沙丘,起先看起來覺得應該可以爬到頂,一但開始爬後,才知道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幾乎是走兩步就退一步,好不容易爬到一半,我就投降了,真的好累喔!不過沙丘真的很漂亮,沙質也很不錯,除了沙子外真的沒有其它的東西了,看了一下坡度覺得如果是滑雪坡應該是不錯滑的,果不其然遠遠看到有人在滑沙。


爬完沙丘回到旅館大廳和導遊集和,這次是一位年輕的女生,她開始跟我們介紹這個綠洲,原來這是南美洲唯一的一座綠洲。然後我們到Ica市區的一座博物館,這裡展出的東西是秘魯西南部地區的一些古文明,還有為數不少的木乃尹,比較特殊的是大部份的木乃尹的頭顱都是變形的,有的被壓的長長的,有些頭顱甚至是被縮小的,好像外星人喔!因為不能拍照,也就沒辦法留下照片,如果有到秘魯的的Ica,別忘了到博物館看看,很特別喔!


參觀完了博物館,我們又到附近的葡萄酒園,參觀當地的酒莊和製酒情形。再來就是繞繞Ica市區。大部份的人來到秘魯西南部的沙漠,為了是要去參觀神秘的Nazca圖騰,但是要看這些圖騰就要搭小飛機從天空俯看,熊掌和我再三考慮後,覺定放棄。所以我們就來到這個綠洲了,不過能看到想像中的綠洲,也是不錯的喔!


下午回到旅館後,竟然發現旅館部份房間的屋頂好像被轟炸過一樣,

他們是在拆房子嗎?原來是工人在修剪樹木時不小心把剪下的大樹枝砸到屋頂,我看到工人一臉憂愁,不知該如何是好,我想就算工人把全部家當拿出來也賠不起吧!沒想到要離開前還有這種小小插曲。


從Ica回到利馬後的隔天,我們就要離開秘魯了,真感謝熊掌陪我完成這麼特殊的旅程,也感謝在秘魯幫助我們的一些朋友,謝謝他們讓我們的秘魯之行能順利完成。這一篇也是小花的秘魯遊記的最後一篇了,接下來要前進到埃及了喔!也請大家跟我進入古埃及神秘的世界吧!

3 則留言:

  1. 匿名7/17/2008

    HELLO,你好.我將會於今年十月到秘魯,想請問一下ica 的Pisco 酒廠在那裡?會下會很難走?謝謝!?

    回覆刪除
  2. to y2kk:
    Pisco酒廠我們是請當地旅行社安排的,
    所以是專車接送,
    如果要用大眾交通公具,
    可能不容易吧!
    不然你們可以考慮包車,
    我覺得給秘魯的旅行社安排還不錯啦!
    他們會依你想走的行程幫你排私人旅遊!

    回覆刪除
  3. 匿名7/22/2008

    謝謝小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