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6

天空之城與印加古道


為了看天空之城的日出,天還沒亮就要起床去搭公車,到了公車站時已有不少遊客在排隊等候。原來每個導遊都會介紹遊客來看日出嘛!不過聽說馬丘比丘的日出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看到,因為整個天空之城常常是雲霧繚繞,不曉得我們的運氣如何?


到了天空之城時,天色已經微亮,我們盡量往上爬,找一處高點好坐下來等日出。起先霧氣並不重,但是到了太陽公公快露出來時,雲霧幾乎把東方的天空都遮蔽了。啊!怎麼會這樣,剛剛還沒有這些雲啊!又等了等,確定這些雲不會散開,害羞的太陽還是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只好放棄吧!和旁邊的駱馬玩玩再考慮要向左還是向右走(左邊是Huanyna Picchu,右邊是印加古道)


我們最後還是選擇印加古道,畢竟本來就很想去走走看。今天我們準備了充足的水和食物,想以時間作為折返點(畢竟我們下午還要坐火車回庫斯科)。走了一段時間後就碰到從印加古道要進馬丘比丘的人,好偑服他們喔!可以走四天三夜真是不簡單啊!我問了一下他們辛不辛苦,他們都說還好,最艱辛的是在第2、3天。我想也是,終點就在不遠處了,當看到天空之城,應該會為自己高興完成了艱難的旅程吧!成就感早就超越了辛苦。


我們繼續向前行,到達太陽門(太陽門是走印加古道的人第一眼可以遠眺馬丘比丘的地方)之前的路都還算不錯走,很多遊客從馬丘比丘走到這兒就折返,我們還是繼續前進,印加古道維護的還不錯,有時延著山壁,有時又深入樹林間。景物還蠻有變化的。古道上的野生蘭花也非常有名,種類也很多,真是一個宜人的健行。我們大約走了將近3個小時後就無法再前進了,因為有個閘門關著,那裡的警衛說不可以從這一頭的印加古道往回走,好吧,也差不多該往回走了,雖然意猶未盡,不過也嚐試到了。


回到天空之城後,只稍作休息,小小逛逛就回到鎮上,要準備搭火車回庫斯科了。這次的天空之城,雖然熊掌並不覺得很壯觀,可是小花還是很喜歡的!如果時間再長一點,能靜靜的坐在天空之城一天,好好的感受一下印加的氣氛,應該更不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