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6

歡樂慶典


Aguas Calientes位於馬丘比丘山腳下的一個小鎮,因為觀光業的興盛,使得這個小鎮的居民看起來比秘魯其它地方的人富裕。


從天空之城下來後,我們先找到旅館打點好住宿。我記得書上寫這裡有溫泉可以泡,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畢竟能跑到南美來泡湯也不是簡單的事。於是詢問了櫃台溫泉要怎麼走,就帶著泳裝和毛巾出發去泡湯了!


旅館到溫泉並不遠,大約10分鐘的路程。到達溫泉的入口要買票進入,多少錢我已經忘了,不過不多到是。剛進入並不能馬上看到溫泉,像是在河谷旁邊山壁開鑿出的地方,有點像十幾年前的烏來的感覺,溼氣也很重。在看到溫泉前會先到更衣室,更衣室有點簡陋,地板是不平整溼溼的水泥地。好吧,不要要求太高。終於看到溫泉了,有兩池,大小差不多像文山溫泉最多人那一池一樣,人還不少。


開始來泡溫泉吧!溫泉的溫度並不會很高,泡久了也不會流汗,因為池子作的並不完善,只是用水泥作的,很多地方都凹凸不平,所以竟然有外國妹妹穿涼鞋進來泡,溫泉已經不算太乾淨了,還來搞破壞,再加上一大群年青人在池裡戲鬧,想要悠閑的泡湯還真難啊!泡了一下子後,熊掌說因為再怎麼泡也泡不熱,又有不懂禮貌的人,回去好了。我想反正已經體驗到了,沒有遺憾就好了!


漫步回鎮上時,發現有學生的樂隊在鎮上繞行,本來以為只是學校的練習,問了人才知道這幾天有慶典(什麼慶典我已經忘記了,對不起啦!)。真是幸運啊!他們的慶典很像我們鄉下的廟會,有好幾個團體穿著奇怪的衣服載歌載舞的遊行,這次也是宗教活動,所以最後都會到教堂前的廣埸集合,因為這個鎮真的不大,活動又持續的很久(從下午到晚上我們回旅館睡覺都還沒結束),我發現他們表演的東西都蠻雷同的,同一個舞步可以跳很久,真的很像台灣的廟會,到了晚上還會從教堂裡抬出聖母,和我們的神像出巡差不多!


有廟會當然會有小吃,我也是從這裡發現這個小鎮比較有錢,因為很多小孩子都會拿錢去買。我是很想吃吃看啦,尤其是一攤賣現炸類似甜甜圈的,我們在那攤前駐足好久,老板拉麵糊的技巧,和油炸的香氣,都非常吸引著我。我猶豫了好久,雖然也有看到觀光客在吃,可是我還是沒有勇氣嘗試。唉!我實在沒有那些西方人勇敢。慶典到了晚上也會準備食物,主要是要給一些比較貧窮的人吃的,所以就會看到很多在印加古道上作挑夫的印加人(這些人大部分並不住在這裡),在廣場上等待,算是一個不錯的活動!


我們吃完晚飯後又在廣場待了一段時間,雖然歡樂的氣氛還不錯,但是明天要早起去看天空之城的日出,所以大約九點多就回到旅館了。其實出來旅遊能碰到這種美麗的意外,真的能為旅遊增添不少鮮艷的色彩。下一篇我們又要回到天空之城了,還有小小體驗一下印加古道喔!下次再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