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6

開天闢地

在埃及的神話中,我們不難發現尼羅河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幾乎所有的事物都是圍繞著尼羅河氾濫而演申而來。現在就來看看埃及的神話吧!


在一開始時,全世界還只是一片汪洋的混亂狀況,Atum就在這個混亂中誕生。一般認為Atum是用自己的意志和思想創造出祂自己。當Atum誕生後,祂發現在一片的汪洋中沒有可立足之地,於是祂創造了一個山丘。


Atum的下一個動作就是創造出更多的神,因為祂發現整個世界只有祂一個人,沒有人和祂作伴,祂覺得非常寂寞。Atum就創造出了祂的一對子女Shu和Tefnut(祂是用咳嗽把祂的子女咳出來的,有點可笑吧)。Shu是空氣之神,Tefnut是代表濕氣。


shu和Tefnut開始在整個世界遊走來建立整個世界的秩序,在他們離開Atum一段時間後,Atum非常想念他們,於是Atun就派遣祂的一隻眼睛去尋找祂的子女,當祂的子女回來和祂團聚時,Atum流下歡喜的眼淚,(這些眼淚滴到地面時,代表這生長)現在Atum準備要來創造整個世界了!


於是Shu和Tefnut生下了大地之神Geb和天空女神Nut,Shu把天空女神撐起,就完成了整個世界的創造了。


至於Nut和Shu的四個子女Osiris和Isis, Seth和Nephthys,就成了統治世界(陽間和陰間)的王了。他們之間有非常精彩的恩怨情仇喔!尤其是後來許多大文豪的作品幾乎都是從這個神話而來的,下一篇就來看看這個傳奇神話和王子復仇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