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06

Ballestas生態之旅


Paracas的重點行程就是出海到Ballestas小島了,在出發前並不是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心想應該是普通的海上巡禮吧,沒想到收獲到是不少喔!看了不少驚人的景像。


一大早我們就在大廳等導遊來接我們,左等右等都一直等不到人,後來飯店的服務生忽然跑來問我們的是不是某某某啊?我們說是,然後他就帶我們到飯店的碼頭去,咦!到底是昨天的導遊沒有說清楚,還是我們搞錯了?還好沒有錯過行程,到了碼頭時,整船的人都在等我們兩個,真是不好意思。


行船後我們先看到的是著名的Candelabra(文章前的照片就是),這個圖案是在岩壁上的,應該可以說是一個燭台形狀的壁畫吧。我們這次秘魯之行沒有要去看Nazka的圖騰,看看這個Candelabra想像一下吧!在海面上己經有不少的海鳥,我能叫的出名字的只有幾種,這時候就希望旁邊有個像Omar的導遊。海鳥成群的在天空盤旋,然後一隻隻像自殺機一樣向海面俯衝,場面真是狀觀。


船繼續行駛,雖然海浪很大,幾度快要無法忍受,可是眼前的景物實在太吸引人,多少可以分散一點暈船的不適。看到小島了,哇!這些小島上的鳥的數目也太驚人了吧!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鳥(除了在discover頻道看過外),大概有上萬隻吧!


除了海鳥外還有可愛的小企鵝和頑皮的海豹,看到企鵝奮力的跳上岩石又被大浪衝下來,真替它們辛苦。海豹在海面嬉戲的樣子也很可愛

這些景像親眼看到的感動和興奮,真的不是看看動物頻道就能體會的!


我們在小島週圍繞行,為數眾多的海鳥,也產生了數不清的鳥糞,所以不時會飄來陣陣的味道,不過這些鳥糞可是秘魯政府的寶藏喔!鳥糞是天然的肥料,秘魯政府幾年就會來收集一次,這些鳥糞可是可以賣到很好的價錢呢!


我們繞了幾週和停留了幾次後,船長終於決定要回程了,其實我也快不行了,大風大浪的使我己經達到極限,還好這次的是快艇,回程不用慢慢搖回去!


這次看到的自然生態的景觀,雖然在電視上看過,可是真正親眼看到時,那種興奮和感動實在是很難用言語來形容,就像旅行一樣,就算看了再多的文章、照片,也沒辦法和親身去體驗相比較,這就是旅行吸引人的地方!再來就是這次秘魯之行最後的地點了,下一篇就來看一下真正的沙漠和綠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