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5

亞馬遜大探險之二


一大清早吃了早餐後我們就搭著船往上游去,大約開了四、五十分後終於到達目的地。我們拿著小椅子、望遠鏡走到觀察點,本來要把小椅子放在最接近的地方,可是Omar說macaw很害羞的,如果發現人在附近就不會飛下來吃的。好吧,只好把椅子搬到後方的叢林中。(macaw clay lick是在對岸的岩壁上)


左等右等那些漂亮的macaw還是只在週遭盤旋,就是不肯飛到岩壁上舔食。Omar看我們等的有點無聊就建議到後方的叢林散步。叢林裡蚊子非常的多,但是看到切葉蟻了喔!(熊掌非常的興奮,顧不得蚊子大軍的搔擾,一再的想拍下小螞蟻的倩影,可惜啊!傻瓜相機很難對焦的,只留下模糊的照片了)


結果等了2個多鐘頭,終於有幾隻先鋒部隊飛下來吃了,一但有鳥飛下來後其它的就會跟進。真的有好幾百隻喔!非常的壯觀。(可惜沒有長鏡頭,無法把照片分享給大家看)等待還是有價值的!!


看完了macaw後就回到小屋。下午到附近的農家參觀,採了一些奇怪的水果和芋頭給晚餐加菜,然後我們看到蜂鳥了喔!這可是我們第一次看到蜂鳥,它的速度真的很快,不是很容易跟上它!很高興看到可愛的蜂鳥!


晚上還有一個重頭戲,那就是去尋找凱門鱷!本來以為要開船到多遠去找,沒想到我們住的地方對岸就有了。Omar還說在我們住的那邊也有(天啊!那晚上鱷魚會不會爬到小屋這邊來啊?!)。我們整個晚上的收獲還不錯,看了不少隻鱷魚。Omar和船伕還嘗試要徒手抓鱷魚,雖然沒有成功,也把大家嚇了一大跳。


回到小屋後就開始下大雷雨(還好已經看完鱷魚了!)氣溫驟降。因為有點冷,掙扎著要不要洗澡,最後還是咬著牙沖冷水(畢竟一整天下來也蠻髒的)。外面雷雨交加的還是趕快來睡覺的好!可是睡沒多久就被凍醒了。好冷喔!雨水還從紗窗外打進來,我和熊掌爬起來把所有的衣物都穿在身上,再加上一條微潮的毯子,勉強可以睡。唉!這裡不是熱代雨林嗎?怎麼會這麼冷。我們的衣物也只有T恤和長袖襯衫而已,誰會知道要帶外套啊!就這樣我們過了一個又冷又濕的夜晚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