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05

亞馬遜大探險之一


坐了三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我們終於到秘魯了!在利馬住一晚後,隔天早上就要搭機前往亞馬遜區的Puerto Maldonado,展開我們四天三夜的探險了!


本來還擔心氣候不佳,因為在利馬還蠻冷的且下著小雨,還好到了Puerto Maldonado天氣還不錯,也不致於太熱。


我們的導遊Omar是一位開朗活潑的年青人,他來機場接我們時就跟我們說這次他的客人只有我們兩個人,也就是路上我們想看什麼、想做什麼⋯都可以。哇!竟然是private guide,真是奢侈啊!


我們在Puerto Maldonado的lodge放好大行李後,就背著簡單的行囊出發坐船去了。到了河邊一看,哇!我是知道亞馬遜河很大,可是在秘魯的亞馬遜不是已經很上遊了嗎?看起來怎麼比淡水河出海口還寬啊!坐船吧,沿途看到數種的鳥類和大河鼠,Omar很盡責的東看西看的找鳥類、動物的,而且拿著他的圖鑑給我們對照。我們又花了兩個多小時才開到我們在Tambopata的叢林小屋。


叢林小屋真的很簡單,用木板架高的小屋,屋子的四面牆除了有門的那邊是有遮避的,其它三面的木板只有一半,另一半是紗窗樣的(看看相片集的照片吧!),是蠻通風的,兩張單人床,有紋帳,有衛浴嗯不錯!不過沒有電、沒有熱水。好吧!至少還蠻乾淨的。


小小的休息後,要去附近的雨林探險。我們穿著長袖長褲、帽子(雖然有點悶熱,但是更怕蚊蟲),拿著防蚊液猛噴,然後就跟拿著開山刀的Omar出發去了!Omar在雨林裡教我們認識植物,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很大的板根樹,不過昆虫和動物到是不多,有點小小失望。走到一半就下起大雨了,我們都沒帶雨衣,所以都淋成落湯雞了,我們的登山鞋竟然還蠻防水的,真是不可思議啊!


到了晚上後,吃完晚餐後,Omar又帶著我們拿著手電筒到雨林探險(這時候雨已經停了),熊掌很想看看樹蛙的,可惜沒有找到,不過有看到大黑蜘蛛,和其它的一些昆虫,熊掌說那隻蜘蛛比較像是Omar的寵物,拿來取悅遊客的!夜晚的雨林真的很暗,那種伸手不見五指的暗還真恐怖!


回到小屋後,點著蠟燭,快速的沖了冷水澡就上床睡覺了,隔天早上4點多就要起床去看macaw clay lick(看大群的macaw在岩壁上舔食,國家地理頻道有介紹過),這一個晚上還算好睡,下過雨後不算太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